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nights to remember_pink martini

17 march 2010 ::: pink martini

2004年推出的《hang on little tomato〉
2007年我才從師妹那裡聽到
little tomato的歌詞
一直以來都是我們用來互相扶持的詞句
lily讓我深深愛上了粉紅馬丁尼
再來是充滿熱情激情的let's never stop falling in love
hang on little tomato的前奏
讓我彷佛回到50年代的某一個慵懶雨天

2009年的某一天
不知如何的
我又從再度深深地愛上了他們
還一口氣買了兩張他們的專輯
他們的音樂就這樣在車上陪我渡過了長途跋涉(堵車)的 日子

2010年的某個早上
楊小男來電說pink martini會去sg演出
毫無憂慮的
我就托她幫我買了17號的入門票

去sg前的幾個星期的某個早上
方太說pink martini15及16號在 philharmonic hall演出

為什麼是兩場?
師妹安慰我說這次就當作旅行啊=)


入場後
看看四周的觀眾群
大多都是25歲以上的吧
突然間覺得自己聽音樂的品味變了
從不喜歡爵士到愛上爵士
從聽主流音樂到接觸非主流音樂
大約只有4年時間
現在在場的我不需要盛裝打扮
也不想打扮到像犀利哥那樣款
滿心期待著pink martini的現場演出
aileen. tan chieu.師妹及楊小男是我的band友

沒有絢麗的舞台
沒有誇張的序幕
團員們從容不迫的出場就位
舉起各自的樂器
從低沉的低音提琴開始
然後優美的小提琴
然後帶你進入拉丁節奏的康加鼓
典雅的鋼琴
加上第一次現場看到的木箱鼓
吉他+鼓+小號+長號
+很有feel的沙槌+不知名的敲擊樂器
長達6分鐘的這首bolero
就這樣為我們揭開了序幕

團中的聲音靈魂在第二首歌才出場
一二三四五六七。 他們有11位
我記得的有。
ma chambre~~(師妹開場前叫我唱的)
yolanda~~(人家的名)
用happy wanderer作ending的 dosvedanya(揮手)
很有現場感覺的let's never stop  falling in love
(唱馬來歌詞時才是經典~jatuh  cinta~~)
有趣且有連貫的and then you're  gone 及but now i'm back
讓大家興奮地喊“lily”的lily
很有意境的over the valley(愛上小提 琴的聲音)
讓人想起那部恐怖片的~我等著你回來~
bra~~~~zil (張開雙臂)

不得不佩服團員們的才華
china forbes有perfect  pitch
可愛的thomas彈琴很厲害
日本人timothy的聲音很好聽
其他的不是很記得他們的名哈哈
不過都很厲害


#他們形容自己揉合拉丁、古典、爵士、 Lounge…
的樂風宛如40、50年代的浪漫好萊塢音樂劇加上摩登 的國際音樂元素#

我觉得他们像来自欧洲多过美洲
感性+性感+節奏感=pink martini
是他們讓我忘了按下快門


做麼KL的有簽名會!
T_____T

10 条评论:

jooknun 说...

不要難過 (同時也安慰自己中, 雖然我也很難過)
但是遺憾就是下次期待的催化劑啊~
我很震撼, 從開始聽他們的歌到進場聽現場不過3個月的事情. CD當然很好聽, 現場卻讓我很後悔, 怎麼沒有早點認識他們.
真的真的很棒!!!

記得我昨天跟你說? i am impressed!

我喜歡, 整個樂團剛剛好的默契, 就像KOC般, 不需要絢麗的舞台, 只要團員的一個眼神, 一個拍子下去, 就知道沒有欺場了.

下次, 我們去歐洲看! =)

p/s: 頭香

jooknun 说...

還有, 你忘了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lulu 说...

typo:憂慮 vs 顧慮? (wahahah~)
最近的演唱會都寫好長噢,
i can see u guys are impressed too^^

Jiun 说...

哇, 好長的一篇。

我們遇見自己喜歡的事情總會滔滔不絕的說著,你也不例外。

不要難過啦有遺憾才有期望 ^^ 現在在聼他們的歌希望下次有機會一起出席 ~~ Lilly, Lilly, Lilly, Lilly, stay!

fuu , im impressed too =) *likeurpost*

felice 说...

i wish i was there!!

really impressed with the words =)

shu 说...

'毫不考慮'比較適合...XD


--- This is not 留言咩?!


竟然阿芙這麼長的文中沒有用到這句~

jooknun 说...

"做麼KL的有簽名會! ! !"

we are not fansi meh??!

ariel 说...

太美妙的一個夜晚
結束的時候有一點不想回家
(每次都這樣)
^^

妳還記得2007年!
我們好像也是因為pink martini而亂聊起來的
我也好喜歡這一篇耶
(感動~)

cassieandrea 说...

junjun:哈哈我觉得开心。。因为你因为友情而陪我们出席,而且还觉得好看!! 对。。所以我问你。。。你喜欢吗?哈哈。。你知道吗。。有知音是很开心的。^^ ahh! 我忘了symphatique!!!i dun wanna work! =D

lulu:whahahhaa 其实我这个考虑顾虑忧虑也想了很久。。。华文不好啊。。。哈哈。yes! impressive!

biao:哈哈要努力写一些,因为没有照片可以代替。。下次我们要一起lily!!!!!^^谢谢你的like~ *hug*

felice:i wish u were there too!! nvm, no pink martini we still can go to paddle at east coast!! i m sure u will like the scenery there! together we have to shoot pic with da plane that flies above us!

shu:我有想过要用的。。。不过不知要套用在哪里。。。哈哈若男用得真好!!!we're not fansi mehhh!

lousy mei:我也不想回家。。。因为没有little tomato!!!T__T哈哈。我们不是因为pink martini而乱聊起来的啦。。。 不会是他们~但不记得是什么了。。。

creative hamba 说...

哇塞。。更!!!!

“难以忘记,难以不再思念, 我难以抗拒你(们)容颜。。。"

When will be their next 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