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砂勞越沐膠


阿澍有熱心的阿澍姑丈, 載到我們以後就用很快的速度把整個沐膠簡單的介紹給我們認識, 因為他們隔天就要飛去KL然後回PANTAI掃墓了. 他帶我們到濕巴剎去看當地的一個特產, 叫UMAI的食物. 基本上就是一個把辣椒, 洋蔥醃過, 淋在切好的生魚片上, 或者自己煮好的帶辣的醬料也可以, 有點像吃撈生. 賣UMAI的老公公很好人, 讓我試了一點沾上醬料的生魚片, 其實蠻新鮮好吃的. (因為沒有帶相機, 所以隨便上網偷了照片)

隔天早上, 熱心的阿澍姑丈在去機場之前還帶我們去了一間比較新還有看起來比較堅固的長屋, rumah panjang. 其實我差點忘了有長屋這件事情啊. 駕了一段大概10分鐘的路程. 我們看到藍色的長屋. 熱心的阿澍姑丈跟Tuan Rumah打過招呼以後就把我們留下, 自己飛車去機場了. 謝謝他~

人如其名啊~ 就是一個長字.

忘了從哪邊看到的, 他們說只有最老的和最年輕的還留在長屋裡面, 年輕的都往城市跑了, 一年只有幾天會回來, 看看他們. 我想我們都一樣.

看似很小的一個住家, 其實很深, 一個家庭的空間從門口一直到那個最裡面的門. 所以是很大空間的.

因為長屋不是獨立式洋房, 所以當事情牽涉到很多人的時候, 把規則說明白比較好.

地板是理所當然木板釘, 地上舖了各種膠質的地毯, 因為空間太大, 所以不能堅持用同樣的花紋設計. 這是犀利哥的混搭風啊.

Erlend Oye 也應該來看看. (隨便扯的)

說了要跑步, 就跑了大概半個小時而已, 因為太無聊了, 而且晚餐時間要7點到餐廳. 熱心的阿澍姑丈打了電話到酒樓幫我們點了菜當晚餐捏. 謝謝啦!!!

其實也沒甚麼好寫的, 因為沒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只是我在學校附近看到這麼一隻奇怪但又漂亮的昆蟲. 死去了的, 所以我帶回家拍了照片以後又不捨得丟, 然後我把它又帶回新加坡, 我想芙芙應該會喜歡. 我要把它送給她.

8 条评论:

Jiun 说...

沒有去過長屋叻 !!!
(沙發)

shu 说...

結論是, 今天mtech很閑.
XD

cassieandrea 说...

我也要去长屋!!!
啊哈哈哈哈哈哈谢谢你
我要如何把它做标本呢?

jooknun 说...

若男 says:
already dry jor the thing
hahahahha
abit crunchy
you wanna eat?

農夫 说...

我要去長屋騎腳車。

shu 说...

你要去mukah 教跳舞嗎?
也可以真的耕田喔農夫

lulu 说...

我也都忘了有長屋這回事,太利害了,而且仍然有人住.
這地方是一定要去看一下的啦!

creative hamba 说...

我要去长屋lok bowling~~~~

those shop names quite funny ler..真的当。。。。ha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