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nights to remember_kings of convenience

18 march 2010 ::: kings of convenience

期待了四年我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開唱前一晚的我......
是被pink martini震撼到巴西去沒錯心情超亢奮!!!
稍微穩定了情緒的隔天
我才開始繼續複習著koc在德國漢堡的演唱會曲目
指定要是live的才夠精彩
這也說明為甚麼面對一連串演唱會轟炸的我毫無抵抗力之言
大家下班以後匆匆吃完麥當勞
楊小男隊長發起說要製作led粉絲牌
於是有備而來的阿不霖(你們看那些公司偷來的A3紙+markers)
及其自然的開始動手畫起來








不難明白我們想要表達的只是單純的~心~
I LOVE KOC(羞)








一開始就一直誤會"台前的第四排"的我們
最後被安置在"音響控制台前的第四排
楊隊長一心想要對erlend吐口水抱抱的願望也因此而泡湯
就這樣美麗的小挫折~
我們聽見了全-面-的-表演與舞台(因為遠...)
套冬緣的話說:不要緊啦!!!
楊隊長妳就別難過了~

純粹古典木吉他加時而穿插的鋼琴還有即興的假喇叭
erlend和eirik溫柔的默契合聲對唱
挪威英文腔說著笑話也是同樣的冷淡但不失風趣的灰色幽默
我在想是因為挪威迷幻寒冷的天氣所造成的麼

還記得四年前第一次離開家裡的時候
整個夏季偶爾homesick的日子
偶爾聽著homesick這首歌
(如今也一樣)
相信是一種重複的輕微悸動
聽著聽著日子才這樣熬了過來
感謝koc的音樂
讓一些難懂的難以表達的快樂的傷心的
如詩地被輕描淡寫
輕輕地唱了出來

最後一段
跑到台前的我們和他們的距離不到十步
我清楚看見他們修長手指頭撥動吉他和旋輕鬆的表情
以homesick作為壓軸的表演
他們說著是自己是在那一個年頭離鄉背井而寫下的
然而徘徊在第六個月的邊緣的我算得了什麼

最後的最後的即興公開點唱
感覺美夢成真
好像真的去了一趟傳說中的cayman islands
留下熱淚盈眶的我們
流下的那滴淚絕對是處在拍不到erlend的手的激動之上

如果有機會
好想再看一次





[thirteen]
by alex chilton (rip)
cover by erlend


won't you let me walk you home from school?
won't you let me meet you by the pool?
maybe friday i can
get tickets for the dance
and i'll take you

won't you tell your mum get off my back?
tell her what we said about "paint it black"
rock and roll is here to stay
come inside now it's ok
and i'll shake you

won't you tell me what you're thinking of?
would you be an outlaw for my love?
if it's so then let me know
if it's no then I can go
and i won't make you

9 条评论:

cassieandrea 说...

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会选择写koc而不是pink martini了
回忆+音乐=心情故事
嗯。。。是不会错的
虽然我没有和你们一起看
但能感受到你们对他们及他们音乐的爱戴
我很喜欢他们的和声及吉他和弦编曲
太match了

露露传给我的

是我这3年内用的第二首手机铃声
(现在又用回第一首了)哈哈

沙发。。难得!

農夫 说...

youtube沒有repeat模式嗎?想要重複播放thirteen一整天啊(大哭~)

jooknun 说...

erlend的手!!!!!!!!!!!!!!!!! (也在大哭)

Fei 说...

读起来,除了可以知道也可以感受这是个多么动人感人的演唱会,不只是演唱会,这是一个牢牢美丽回忆~

creative hamba 说...

nice songs....
dun really know them but their songs quite nice.....

lulu 说...

下次要等多久呢?

felice 说...

send me the songs plss..haha

Jiun 说...

csm, 你喜歡KOC的程度比我想像的還要瘋狂。

*likeurpost*

ariel 说...

cassie_pink martini妳比較hardcore!

農夫_在itune的play count多少次了?夠力...

jooknun_我馬想哭T_T

fei_是真的很感人~

creative hamba_good taste =)

lulu_下次一年過後我想哈

felice_wait till i'm back sin k~

jiun_jamie cullum sold out liao~(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