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砂勞越好玩嗎?

砂勞越是一個地理上很靠近, 我卻從來沒有想過要去的地方, 說起來還蠻內咎的, 因為我比較想去沙巴, 純粹登山而已. 畢竟神山是一件人生必征服的東西啊~~ 到了砂州, 是一個下雨的午後.

雖然我出生於一個馬來鄉村, 但是砂比我想像的更多神奇的事情, 因為砂是馬來西亞最大的一個州, 比較起來可以說差不多半個半島那麼大. 我們要去的阿澍姑姑家不是首都古晉, 而是距離古晉還要搭一趟一個小時的內陸飛機才到的MUKAH 沐膠. (是, 我也是第一次聽過沐膠這個地名) 於是我, 像姥姥出城, 很多小東西都有點讓我感到驚訝, 包括第一次搭的砂州內陸小型飛機.
全機大概有20個位子, 很小, headroom很低, 阿澍178cm都不能站直. 我也不喜歡那種頭髮就快要摩擦頂蓋的那種壓迫感而彎腰站立, 最好的位子是最後一個, 還有飛機師後面那一排.
去的時候我們坐了一個中間的位子, 回的時候我們坐在飛機師的後面, 沒有所謂的隔間, 我們可以直接看到飛機師操控飛機的畫面, (劫機也相當的容易) 阿澍看完了飛機師駕完了整個旅程然後說, 好像很簡單醬. 說得也很有說服力, 因為, 飛機師只需要在起飛和降落的時候用一點點力以外, 其他時間都在看超市有沒有便宜貨啊.

我很喜歡這個, 很復古的感覺(其實是從來沒有跟流行過, 只是本來就舊) 那個小風扇的存在因為裡面有冷氣等於沒冷氣, 需要小風扇來加強"冷"的感覺. 說真的, 坐了半個小時以後的我真的有冷.
由於是小型飛機不能飛高的原因, 地面上的畫面就好像大型的LEGO模型一樣, 屋子啊, 馬路啊, 河流啊, 都可以拍得很清晰. 還看到出名彎曲非常, 全長563公里的拉讓河. 很漂亮.
沐膠的機場, 很小. 可是有帥哥在那邊工作哦~~ 嘻嘻
Check in 的時候要整個人背著行李站在那種秤豬的秤上面, 因為他們要確保飛機不會因為超重而掉落在海上吧~~~ 是的, 我們到了. 順便提一下, 那個要進入待機室的入口也有一個全身X-ray的Scanner, 如果身上帶著手機甚麼的也會發出滴滴滴聲的. 可是這裡是沒有那個放包包的Belt Lane, 所以不管誰經過那個Scanner都會發出滴滴聲, 那個警衛也就會對你笑然後用手勢叫你進去不用停下來. 雖然serve no point, 可是好好笑.

8 条评论:

ariel 说...

略略瞄了照片一下
假期嘛怎样都是好玩的啦~
(沙发先)

Jiun 说...

有的放假什麽都好好啊 =)

下次有機會帶我們去走走啦....

cassieandrea 说...

好漂亮的河川!!!!
悠闲。。。我喜欢嘻嘻 =)

匿名 说...

wa, thanks for intro mukah.

o

shu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hu 说...

話說你新的兩帖把這篇擠成 '較舊的帖子'
太過噴,一天3篇...XD

lulu 说...

我還以為是小王子那種小飛機.
不過這個也很酷,聽說搖晃得利害.

jooknun 说...

ariel, 沙發是坐爽的厚?

wjiun, 馬六甲也好好玩!!!

芙~ 我也喜歡河川 =)

ocbc, you are the most welcome

阿澍, 同樣的留言, 留了2次~ 若要人不知.. 哈哈哈... 總的來說, 昨天果真很空閒

lulu, 是真的有點晃, 我都拍照以後就覺得暈, 然後睡覺去. 還很吵!! 耳朵都快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