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砂砂砂

謝謝亞航Air Asia, 本來只需在古晉呆半天的我們, 因為飛機行程改時間, 讓11.35am從沐膠抵達古晉的我們, 搭不到從6.30pm改到8.35am的飛機, 結果, 我們必須在古晉多呆一個晚上, 搭禮拜一早上的飛機回新加坡. 我也理所當然的拿多了一天的假期, 有點多餘. 真的.
typo error 看到? 嘻嘻
Kucing?

Mata Kuching?
是古晉, Kuching. 地標耶~ 怎樣都要拍一下咩, 只是我對這個雕像的印象真的大很多.... 有點小失望 天氣晴朗, 阿澍說這是捲鬚雲~ 就是好天氣的象徵. 小學的課本有教, 我怎麼沒有學到?小學就教怎麼看雲, 看天氣這麼浪漫? James Brooke的碑誌
不準查字典, 說!! 這個字怎麼唸. 看字面意思是死在夢中, 可是怎麼唸?
有看過這個故事? 看著看著我又記得了. 呵呵. 鱷魚心裡應該覺得很難過, 怎麼我都是做壞人的那個?
去到砂州一定要吃的咯囉面啊~ 面蠻Q的, 就是想像快熟麵沒煮到很爛, 有點生那種口感, 然後不要看它白色沒甚麼醬料似的, 其實有點鹹, 還有吃到底有點太油, 吃完了會覺得噁心的膩.
阿澍叫了炒麵, 麵條還是同樣的口感, 只是沒有那種沉澱到最後的油膩感, 偏黑色的看起來比較像我們平時吃的Mee Goreng. 有叉燒喔.
看那個三色奶茶, 然後看下面的照片... 廣告都騙人就對了~
說穿了, 就是普通奶茶加了一層黑色的糖漿, 由於糖漿比較重, 所以會沉殿在底部. 看起來就有明顯三種顏色. 對我來說, 有點偏太甜.
晚餐, 我們去吃了中東餐
奇怪的是, 這裡的餐巾都在鬥狠的死命抓到很皺很緊. 不只是中東餐喔, 我看到有把餐具用餐巾包著的都是這樣的. 奇怪.
沙拉, 還好, 真的還好~ 那個橄欖喔~ 很酸很酸, 醃很久那種感覺, 我跟阿澍一人一顆, 一含這就開始皺眉頭~ 然後勉強吃完就不再碰了. 重點是這個Chicken Kebab, 真得很好吃, 那個一塊雞肉大概有阿澍一根腳拇指頭這麼大~ 給料超大方的, 馬鈴薯泥也是大坨大坨的給, 那個旁邊的麵包, 中間是空心的, 可以把雞肉, 菜還有馬鈴薯泥一起放進去, 吃. 整個才RM14.50. 好吃好吃.
然後, 我們都覺得這裡的招牌很可愛.
這個是賣油漆的.
天真~ 真可愛天真
哪邊有假得當?
賣燕窩, 魚翅
這個我家, 一就是分店, 二就是親戚~ 總之就是沒完沒了的一直出現
小小木屋??!! 錯!!!! 是木木小屋 =.="
我們住的算是民宿吧~ 很多老外都住在裡面. 是阿澍隨便上網找到的.
叫Singgahsana lodge
特別的是, 在頂樓的天台裝修成一個喝水/酒的地方, 只有住客可以在這裡消費, 所以不怕人流雜亂. 也不用帶甚麼包包啦~ 真得很用心
請在你的國家上插上一顆大頭針
房間裡面有幅畫, 是兩個屁股, 喜歡的話可以買回家. 誠惠RM3,800.
這裡很多人賣Kueh Lapis, 是我們平常吃的那種, 很貴可是很好吃的. 可是顏色咩~
有點怕吃了舌頭會變顏色. 有得試吃, 我覺得很乾, 味道也沒有特別~~~
看到很多Herbie的朋友啊~~~~~ 原來去沙砂也要帶護照然後有印章耶~ 我在換新一本護照之前又多收集了一個印章. =)

10 条评论:

cassieandrea 说...

yay sofa!!!!!

cassieandrea 说...

可爱的猫猫souvenir hehehe =D
我记得在vivo city吃过sarawak kolo noodle.还好的啦。。。客家面好吃点。。。
店的名字都很好笑哈阿。。
漂亮温馨的地方。。。
主要是照片好看拉哈哈哈

農夫 说...

夢死。好耶~

匿名 说...

wa, my 2002 dream- visit kuching;

not come true; yet.

o

felice 说...

我要去,那個民宿,裏面有曼谷的感覺

shu 说...



hong 第一聲 同 '轟'

解釋 古代諸侯或大官死亡稱為薨。禮記˙曲禮下:天子死曰崩,諸侯曰薨。漢書˙卷八十一˙孔光傳:及霸薨,上素服臨弔者再。



薨薨

解釋 狀聲詞。形容蟲飛的聲音。詩經˙齊風˙雞鳴:蟲飛薨薨,甘與子同夢。



薨逝

解釋 舊稱諸侯死亡。儒林外史˙第八回:中堂在朝二十餘年,薨逝之後,賜了祭葬,諡為文恪。

看jimuisss長知識~ XD

lulu 说...

很漂亮啊從來不知道砂是這麼色彩強烈的地方.

jooknun 说...

芙芙~ 那個vivo的sarawak 面我從來沒有想進過. 直接去kopitiam food court咧.

農夫, 我也想夢死

ocbc, nothing much interesting

felice, 恩, 那個民宿真的很不錯. 我們再去曼谷吧

ashu, 謝謝你啊~ 可是不能查字典!!!

lulu, 你也去探望你姑姑就可以去看看啦~

萨布丽娜 蛋 说...

哈哈 我比较好奇的是 为什么要扒手护照??!

jooknun 说...

扒手护照??

hami 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