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看戰爭片可以選擇下雨天



戰爭電影一直是我青春期愛看的電影類型

橄欖綠的軍服 灰灰的色調

爆炸聲和沙塵 哭號和坦客車的重量

為甚麼從前的我會迷上這些呢

現在的我也不太清楚

但可以肯定的是

電影的魅力不外乎真實

就算是愛麗絲冒險記甚至是哈里波特

都是因為我們對世界的絕望和心底里對英雄的期待而創造的

當然關於戰爭這種事

在我接觸這個世界以前它就已經存在的了


戰爭是逼不得已的呀

領袖們如是說

為了世界和平相處呀

厚著臉皮再說


是為國家面子金錢權力

而支撐這些的 不就是生命本身嗎

呼喊著解開自由枷鎖的同時

只感覺到空氣的波動

如此而已


有智慧的人把它寫成故事製作成電影

一次又一次的刺激觀者的感官和埋在心里最深的共鳴

為甚麼我曾經那麼著迷戰爭電影呢

此刻我大概懂了而且大概會持續下去吧



THE HURT LOCKER

名字取得真好



3 条评论:

jooknun 说...

我想我內心深處住著一個bitch的婆娘吧~ 所以我才喜歡red heart queen

我還沒看~~ 但是我覺得相信我會喜歡它

p/s: 頭香

shu 说...

中間的部分有學村上大叔的口氣hor~

XD

felice 说...

我要看,快點叫cm抄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