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讲饮讲食(贰)之点点吃点心

除了去找《金雀餐厅》,这次去香港的另一项任务是吃点心。
在包租公的推荐下,在路人甲、乙、丙、丁的引领下,我们终于找到位于尖沙嘴海港城商场对面的一个商场内三楼的稻香茶楼。

没有大婶推着点心车高喊“虾饺、烧卖。。。。。。”,每张桌子都附有一张点心单和笔。点心分成三种:特点、中点、小点。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你知道吗?若你在中午12点半前结账离开,可以享有50%的折扣,但是不是每间茶楼都一样就不得而知了。

第一天我们达到时已过了11点钟,为了在12点半前结账,我们在纸上选了想吃的点心后就马上交给侍应小姐。

虾饺
烧卖
超松软的叉烧包
蜜汁叉烧肠和叉烧酥
叉烧酥酥脆的外皮和多汁的肉馅超正
大力推荐这里的芝麻糊和皮蛋瘦肉粥,香滑绵密,吃了还想再吃。
结账时为HK$126.30

话说我们对香港点心念念不忘,为了让此行有个美好的句点,我们在搭船回澳门之前还是选择了去稻香茶楼吃点心。
早上8点多的茶楼景象
一碗碗被准备好的食物和在水箱里挤得水泄不通的是象拔蚌吗?
碗仔翅
跟街边卖的比起来,这碗真的有诚意多了,起码有吃鱼翅的感觉。
叉烧包、烧卖、灌汤饺
鱼饺
上面有丁点鱼翅
这一次比第一天便宜了,结账时为HK$103.50

这一次也有吃到许留山的杨枝甘露和芒果捞河、香港云吞面、咖喱鱼蛋、澳门的木瓜牛奶,但只因当时太饿了,所以来不及拍照啦。

值得一提的是,许留山的杨枝甘露依然是我首选的香港甜品,而迪士尼里面售卖的咖喱鱼蛋竟然很好吃。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会再次为大家送上美食特辑吧!

24 条评论:

jooknun 说...

到我搶沙發了~~~~
看到肚子好餓~~~~~~~~~~~~~~~~

cassieandrea 说...

芝麻糊和皮蛋瘦肉粥!!!!!!!!!!!!!!!!!!!!!!!!!!!!!!!!!!!!!!!!!!!!!!!

felice aunty!!!!!!! 你吃了很好吃的粥!!!!!!!

象拔蚌。。。好像很辛苦酱,很挤~

真羡慕你和春春~ 哈哈。吃了很多卖相好,又美味的食物~~!!!

felice 说...

男:你动作很快嘛,呵呵

英:粥真的超级好吃。。。你要叫他春春咩?我都叫不下口,哈哈哈阿。。。是象拔蚌吗?我其实不太知道。。。

jooknun 说...

春春說實在的有點geliz~

哈哈哈哈哈哈

叫祥祥拉, 不如...

ariel 说...

我是吃飽了才上來仔細瞧瞧
很想吃虾饺添~ ^^

felice 说...

男:为什么一定要叫double的名字?哈哈,你叫男男,他叫澍澍啦。。。然后你们将来的女儿可以叫囡囡,儿子叫仔仔。。。哈哈

瑞:我现在很想吃芝麻糊添。。。

Jiun 说...

哈哈哈 ~ 話之區地春春又或者祥祥啦...
我比較想吃碗仔翅&芝麻糊 ~

jooknun 说...

那麼妮妮, 你媽媽有沒有帶白兔出門啊??? (哈哈)

我也很想吃碗仔翅, 鬆鬆軟軟的叉燒包還有那個灌湯餃

felice 说...

表妹:我也是。。。酒楼的比较正。。。

男:什么白兔?

ariel 说...

蠟筆小新的妮妮的媽媽的白兔~
呵呵

lulu 说...

露露來了!(證實了雙重名字並不geli,呼呼)

我最愛吃點心了

噢 叉燒包
我最愛吃的叉燒包
啦啦啦

felice 说...

ariel 说...
蠟筆小新的妮妮的媽媽的白兔~
呵呵

哇,原来人物图表酱复杂。。。本人少看蜡笔小新啦,呵呵。。。

露:我以为你眼里只有鱼蛋罢了。。。。哈哈哈

匿名 说...

Aiyo,

Choon Choon sounds so nice and sincere!

And, tong kim, si beh iao go ai kuah tio zi kii diam sim..

Buey Ta Han!!!

Dear pai kuat, fong zao, please come to me!!!

felice 说...

wahahaa...nei yea hokkien wuey wa dam po tie boh, hahahaa..

u memang suka pai kuat & fong zao hor...hahahaa

ariel 说...

i agree...

tong kim, si beh iao go ai kuah tio zi kii diam sim!

i haven't take my breakfast yet tim~

felice 说...

tong kim, si beh iao go ai kuah tio zi kii diam sim!

tongkim 不懂是什麽,後面大概是,看到這些點心很是餓。。。哈哈哈。。。

tong kim si sia mi?

jooknun 说...

tong kim = 現在

ariel 说...

tong kim, si beh iao go ai kuah tio zi kii diam sim!

现在,很饿还要看到这些点心~

(快点叫我第一名!!!啊哈哈)

felice 说...

wahahaa...
現在的福建話叫tong kim..hotoni???

你這個客家人啊。。。

ariel 说...

tong kim = 当今~

felice 说...

我暈~~~
謝征翰的福建話genn!!!!

匿名 说...

Siit Leh, Siit Leh :)

匿名 说...

Felicep,

You got eye dunno oh ee oh,

Nin ang eh hokkien, si ichiban eh!

felice 说...

wa zuo mi meng yee, wa gar yee gong tong kim, yee zai wa gong hami..you sibeh ge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