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天使在地下鐵入口跟我說再見


天使在地下鐵路口跟我說再見的那一年
我漸漸看不見了 十五歲生日的秋天早晨
窗外下著毛毛雨
我餵好我的猫 六點零五分
我走進地下鐵




在空盪的廣場 在空盪的海洋
我學會了退后的飛翔 退後在熟睡的夢鄉

時間來了 一個人走 在一分鐘的門城沉默來了 一个人偷走了一分鐘的光


在空盪的廣場 在空盪的海洋我學會了退后的飛翔 退後在熟睡的夢鄉







在深夜的廣場 在晨曦的海洋誰代替我撫摸柔软的海浪 代替我遺失的雙手









我想記得 夏日午後的暴雨 雨的形狀
我想記得 黃昏的光 光裡的灰塵在飛揚
我想記得 愛人如何親吻 如何擁抱
我想記得 你煩燥無奈的模樣

我會想念 十歲時我看到的那隻象
象的死亡我會想念 卡夫卡照片裡他那麼倔強我會想念
所有讀過的書 認得的字我會記得 世界上旋轉木馬 消失

對半切開的奇異的奇異果一斤一顆
蘋果吃到最後剩下的蘋果核
一條發光的公路 兩邊都是梧桐樹
地圖上打過記號的城市 和一顆淚般清澈的湖

睡覺以前瞥見的那隻蟑螂
以及早上 睜開眼睛就看到的那張蜘蛛網
我七歲時的照片 第一次迷路穿的鞋
還有 到底是誰隨手關掉整座星空
讓我流下 眼淚

蜻蜓 蜻蜓 蜻蜓飛行的速度
狂風捲起沙 揚起霧 一張空白的畫布
我看見過 被地震搖晃的屋子 在一個非常美好的晴日
旅行紀念品掉下來 引起驚呼
一顆螺絲釘 如何慢慢鬆動然後 然後 出現一個洞

我不討厭沙灘 而且我看過
有一個人在沙灘上 大聲咳嗽
檸檬檸檬 霓虹霓虹 果凍果凍
光腳穿過一堆爛泥的時候
滑翔機 螢火蟲 我懷疑
我也看過一對翅膀一頂帽子 被一個複雜的腦袋戴過的形狀
我的手握緊了一張車票 上面有四個字 叫做目的地
讓我微笑

我親眼見過那四個字的樣子
像黑色雕花欄杆 圈住一個黃昏的路牌
有一個男人 在下面示愛

我必須全部記得 你必須全部記得
因為我害怕 有一天 有人會大聲的質問我
對著我看不見的眼睛
我會輕輕的說我看不見 但是 我全部記得
我總是在聽完了以後很感動

20 条评论:

匿名 说...

为了证明我是粉丝。
看。我。坐。沙。发。

匿名 说...

还有就是,这篇根本就在猛放照片猛放歌词“谷”post篇幅...
不良榜样,大家别学。

ariel 说...

幾米地下鉄我也很喜歡
向左走向右走也的舞臺劇也快上映了!
有陳伯林和青峰涅~
(不過是在臺灣啦)

tcl頭號粉絲,你好串喔……
搶到沙發又沒獎,捏捏~

匿名 说...

五分钟后重上这里改错字。

陈“柏”“霖”

(只能说对不起了这名字我很熟)

ok..串够了。

下次转型-谦虚留言。我是说真的,怕被封杀。

匿名 说...

JY,

You monday blue?

jooknun 说...

i am damn blue when ALL others in holiday while im working ler...............................

tcl, 恭喜你是粉絲, 頭號在樓上 哈哈哈, 讀者沒得選, 只有看的份兒~~~

啊瑞兒~ 我比較想看陳綺貞...

cassieandrea 说...

我想学华语及画画~ XD

jooknun 说...

啊英, 你的華文很好啊~~~ 甚麼問題...
我也想學畫畫... 如果我有天份的話

lulu 说...

我不討厭沙灘 而且我看過
有一個人在沙灘上 大聲咳嗽

還有這一句也很愛^^

退後的飛翔 也是一種安然的前進

jooknun 说...

只能說夏宇真的太強啦, 宇宙之無敵詩人

匿名 说...

Me no poetic, but know this monsieur also not bad.

And his is:

http://www.ce.cn/kjwh/ylmb/ylysj/200711/25/W020071125400997910673.jpg

:P

jooknun 说...

za dou~~ sei yeh

rice 说...

還記得當初聽這首歌的感動,當時還真的是每聽一次就起雞皮疙瘩一次。

我也好想看綺貞演的地下鐵音樂劇啊..
這麼多年了,連影片也沒發表出來。唉..

jooknun 说...

我聽了這麼多年, 還是次次起雞皮疙瘩...

對啊~真羨慕"頭號"粉絲有機會看到.... 555

匿名 说...

没错~(指)

我看了两场,而已。
(加“而已”比较谦虚,你看你看,我有努力转型)

cassieandrea 说...

walau...夏雨~ ahahaha

cassieandrea 说...

jun~我的华文不好啦~~ hhahaha, 只会简单的. =)

jooknun 说...

tcl, 你給我記住~~~~ 哈哈哈哈哈(叫阿澍不要去幫你弄電腦才懂)

cassie, 畫得好就好了

ariel 说...

陳X霖,你竟然衆目睽睽滴改錯字><
哼,你。已。被。封。殺。

fuu,夏雨我懂我懂!jo飽嘛~

jun,她不是要來表演了嗎?..對阿對阿對阿對阿..

jooknun 说...

我要看她地下鐵舞台劇的演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