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若是我叫她墮淚河....

先別說充滿歷史痕跡的廟宇或皇宮或陵墓
Tonle Sap
這一條長長泥黃色河流的震撼程度
不遜于那座被大樹無理覆蓋的Ta Prohm

當車漸漸駛近
我們看見一大片綠色稻田 好想下去拍照噢大家嘀咕
一眨眼
一間間只用茅草和幾只木枝搭成的純四方空間逐漸出現



上一秒 還在感嘆世界的美好
這一刻 大家好像都靜了下來
我想這是他們的屋子
光著身體的男人趴著睡午覺
披頭散髮的一群孩子拿著不知名的草在討論遊戲規則的樣子
像這樣的生活 下雨時怎麼辦 刮風呢
也許他們並不知道外面的生活有多奢華於是滿足于大自然的豐盛
對於生活的本質也許他們更加了解並且非常確定的向你點頭微笑
水上人家的他們主要靠捕魚為生

不要詫異這樣的河水能培育多少好吃的海鮮
也許哪天媽媽用老姜調配的一條清蒸非洲魚而你猛說好吃
就是從這裡出口的
我們手提著一袋袋的文具糖果期待見見這裡的同學
怎知船遊了好久好久
約三十分鐘後
Mr Wanna說
'The school did not come here today, It has floated to other side already...'
他一臉理所當然 我們九人則傻眼茫然
‘嗯,你說甚麼?’
難怪一路上我們看見這麼多小同學一人開船
原來學校還要用找的啊
難道有心上課的同學才能看見神聖的學校?

金黃夕陽瀰漫的那段時光
也許大家心里了解是離開的前一天
於是狂拍即視相片
倚著陽光的Polaroid
像Tonle Sap 一樣
在發光
日夜吹著風的柬埔寨國旗
頓時
也散發白色充滿迷人力量的光芒

8 条评论:

felice 说...

沙發。

露露,那是 Ta Prohm, 快點改 =)

jooknun 说...

LULU桑, 怎麼老凸槌???

沒有去到浮在湖上的學校確實有點失望, 那裡的學生從小就對暈船浪免疫了
上課看書都在搖晃中渡過啊~

我們也要學習學習 =)

最後一天, 我都在狂燒底片啊~~~~~~~~~~~~

ariel 说...

囧囧你静鸡鸡啊(呜)
红豆水有带给你灵感hio~!
><

cassieandrea 说...

阿露
哈哈
很开心看到你的post

我记得我问i-wanna说为何不去不远前的一间浮着的学校,他说:this is vietnamese school.
认真的看一看,真的有写着Vietnam这个字。哈哈

你就好啦
我拍了几张都拍不到国旗的正面哈哈
菲莉丝在阳光下等我拍照等到快焦了

匿名 说...

发光的tonle sap. 讃

tmc

lulu 说...

Fel:謝謝^^,難怪我寫的時候也覺得怪怪的XD

JY:慶幸大家都沒暈船,學習?okay,邊蕩秋千邊看書我試試看...唷~你寶利萊不要scan給我們嗎?

Ari:紅豆水好吃到噴淚啊謝謝~

Fuu: '
很开心看到你的post' (甚麼嘛XD)
原來那間是越南的喔?
國旗啊...ano..我隨便拍的...哇哈哈(逃)

Tmc: 謝,你的照片才強^^

(清喉嚨)難道大家沒發現本人終於edit照片了?嘿嘿~

jooknun 说...

anooooooo 有edit??????
which one?

lulu 说...

散發白色充滿迷人力量的光芒的國旗
你以為容易?!哇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