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Chicken A La Carte

潔杉今天與我分享了一個短片,
是56屆柏林國際影展一個名為
《Food, Taste & Hunger》 的短片參賽作品中,
最觸動人心的作品。

貧窮,是第三國家常見的現象。
我沒有想過,當我在KFC吃不完的雞肉時,
業者會如何處理剩下的食物。
看了這個短片,
你會更加明白,
古人所說的:“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你今天把吃不完的食物扔在一旁,
或嫌棄今天的食物不合胃口,
這表示你非常地幸福,
因爲你有揮霍的能力。
在許多貧窮小孩的眼裡,
如果今天我能吃到別人剩下的雞腿和麵條,
那對他們而言,
今天才是幸福的一天。

下一次,
在你想浪費食物之前,
請想一想這個短片。
看他們開心地吃著你吃不完的食物,
請你再想一想,
然後把食物吃完。

8 条评论:

jooknun 说...

如果全都吃光, 那這些小孩吃甚麼???
好不矛盾...

cassieandrea 说...

我尽量不浪费食物!!!!
我最近不想吃炸鸡了。。

jooknun 说...

我最近根本想吃齋

Jiun 说...

若男我正有同感 ...

菲莉絲我的心很酸...

六月 说...

好想说些什么。可是,看完以后,脑袋里重复的画面,是那个小孩的笑容,穿插着Ariel那天对我说的那句话:“呵!六月,你又吃不完?”

啊!!很想哭 >.<

felic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felice 说...

我那天想哭,他们吃着别人吃不完的食物时,笑容竟然那么天真无邪,很心酸很心酸。

我们会不知不觉中浪费食物,也许我们偶尔会不定时吃饭而感受到饥饿的感觉,但他们也许长期都处于饥饿的状态。

感恩现在拥有的...

匿名 说...

谢谢.
谢谢.
真的差不多忘记还有一群饥饿的人, 谢谢你提醒我们了.



艾尼丝.思考着.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