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當我決定擁抱自己,世界就開始擁抱我

在決定去看綺貞太陽演唱會之后
曾經因爲某些原因而心存小猶豫
但結果最後明智的選擇告訴我:
你已經錯過了上一回那一份夏天…
管它的就去吧!

然後在4月3日清晨吃了咖喱面又巧克力早餐以後
便與阿菲桑和阿春桑飛去了星加坡
那天,距離姐妹絲從柬埔寨回來剛巧一個月正
我想如果能夠保持如此的頻率到處去走走
世界一定會更美好滴~

認識綺貞的那一年是發生在若干年前中學時期的故事
當時,購買的Now 5卡帶並不因為那個頂著搞怪紅色蘑菇頭的女吉他手
後來,那一盒卡帶的命運卻因爲這個頂著搞怪紅色蘑菇頭的女吉他手的一首〈還是會寂寞〉
被我來回重復又重復地回轉播放而弄壞了
於是不了了之
取而代之地我漸漸喜歡上其他比較容易親近的歌手
可以讓我拿簽名的拍照的握手的親耳聼他們說謝謝的
並且四目交投微笑的
想當年,追星是件多麽令人值得驕傲並且時尚的事啊哈
一直到學院念書的時期我又遇見了她
拼了命趕論文的那一個學期我安慰自己已經擁有了〈80%完美的日子〉
即使未來充滿了許多未知指數,我還能要求什麽呢?
隔一年,在幾十千公里之外的利物浦我更認識了喜歡綺貞(或更)的阿男桑與阿露桑然後孕育成如今的姐妹絲(阿男說:我還懷孕列孕育啊哈哈)
重點是~ 綺貞老師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此外我們也在那個微涼的夏天裡
互相交換了密密麻麻數不清的自己喜歡的歌曲
在許多個高低起伏的日子裡
聼著聼著,日子就熬過去了不是麽?

4月4日
當天還亮著的時候我們一行十個人就已經到了體育館
演唱會的座位比我想象中的更靠近更正視舞臺呢
(除了開心還要感謝阿男桑第一時間噗去幫大家購票捏)
從頭到尾,她並沒有說過太多的話
大部分時間都背著吉他認真地唱歌已經十分動人
不必刻意的賣弄去討好你就是大家最熱愛的最真實最原始的她
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親自感受的那份溫柔嘹亮的歌聲
太陽升起之後的〈腐朽〉
夜晚感覺開始溫暖起來
漸漸地融化我每一個感官

天使在地下鉄出口等待的盲女
下個星期去英國的錯過的秋天街道
旅行的意義的午夜飛行帽和太陽花
與奇哥捲毛林羿妏陳建騏以及小虎的吉他PK賽
山下歌迷福利時刻的1234567
回去從前的還是會寂寞
閉上眼睛赤腳的魚
忽遠忽近的距離
純淨木吉他的小步舞曲
撿不到飄下的葉子
麥克風借我們用力大合唱的告訴我
絕望得心碎的會不會讓人溼了眼眶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的安哥終于告一段落
等等等
還有,你們都是我的太陽的小哽咽我有聼出來哦
除了感動與呐喊以外
我已經喪失了如何表達的語言

太陽無聲沉默下去
然後又是另一個明天的開始
星期一那個早上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以及充滿元氣的靈魂去上班。

Cheers! ^^

7 条评论:

Reikkowen 说...

wah! yuan lai zhuang shi mei ni shi hui zai yan chang hui 呐喊 de leh!!!!

Jiun 说...

feiwen,
她不只會吶喊(她那天有點high)...還用手推了我的頭一下以示抗議我沒同一時間和她站起來....
(CSM我很記仇滴 !!!!!)

cassieandrea 说...

虽然我没你们那么热爱陈绮贞
但你的这篇
。。。
让我感动
好厉害的文笔

Reikkowen 说...

haha!!! yuan lai zai yan chang hui, zhuang shi mei ye hui ji dong dao hao xiang hen bao li!

jooknun 说...

所以來新破產也不見得是壞事一宗 ^^

lulu 说...

~你 是我 小心维护的梦~
还有 建骐老师也不是普通的有型 *_*

felice 说...

每次听她唱歌,我总感觉心里某一块的地方活了起来,激动的、感动的、安静的,陈老师的魅力是在于她一直坚持她所喜欢的,快乐并认真地坚持下去。

她的漂亮,即使亲眼看过的人也难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