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Cuti-cuti Malacca

這一次去馬六甲其實也沒有什麽特別的意義,
純粹是想星期一不用上班,
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拍照就拍照醬子而已。

想一想,其實好像從2006年起,
每一年都一定會去馬六甲至少一趟,
除了熱死人的天氣之外,
什麽紅屋、Jonker Street、那個賣痲芝的阿伯、大炮台、粒粒雞飯、nyonya laksa、鳳梨餅、廟宇還不是一樣滴,那究竟爲什麽每年非得去一趟才行我實在也説不上來。

好啦,爲了“慶祝”有人新買了一台DSLR,
爲了“慶祝”我無端端“接管”了某人的semi-pro相機,
我們就以拍照為這一次旅程的主題。

有人說,
會拍照的人一定懂得拍攝當中的技巧。
我是一名新手,我拍照全凴感覺,
什麽光圈、快門、white balance我每一次也是估估下,
排到美的照片對我來説真的是一個bonus ^^



看到她的打扮和頭上戴的斗笠一直令我想起cambodia街頭那些賣石榴的小販


華麗的三輪車加上不怎麽好的音響,我想走路還是比較好

紅屋全景一張




黃昏的jetty,還有大馬眼 (馬六甲的美麗黃昏是意料之外的事)


反射在車鏡上的日落

去了馬六甲這麽多次,第一次吃的satay celup,嗯,我沒有喜歡><


在他表演之前我們在逛Jonker Street時就看到他,這麽獨特的裝扮,我沒有想過他是舞者 (哈)



金黃色的鳳梨餅,但我不吃黃梨,恕小女子無緣垂涎她的美色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第二天,我們就做了很遊客做的事 – 去三寳井,它的周圍全是義山,連其中一間小學也被義山重重包圍,我只能說,這裡的小學生好。膽。色!!!





這些patung全都在門口接近屋梁的地方,好心的路人甲小姐告訴我們這些都是以前中國人雕刻的,只有幾間屋子有,大概是以前有錢人家才有這種雕刻吧!


懷舊的理髮店


走進鄉村前就看到這檔炒粿條,我不是被“老字號”吸引,而是阿伯善意的微笑讓我很想幫他今天多賣出一碟面醬子而已。

話説整躺旅途最耿耿於懷的事是,
我們在Pahlawan Mall 對面的Newton Food Court吃了RM36的燒魚,很明顯我們是上了賊船!!!!!!


p/s: 很想去馬六甲的小男,我們下次一起去。還有姐妹們也一起去吧 ^^


(完)

5 条评论:

lulu 说...

哇哇哇
你捨棄了我們的小canon嗎?

不過有人買了dslr可真是好事呢,yay~yay~恭喜!

ariel 说...

the eye... i must ride on your someday~

*nice sunset*

creative hamba 说...

那个会tuk西瓜的uncle呢?

西瓜还是coconut....

cassieandrea 说...

me too i wanna ride on the Ferris wheel!
err but quite small whahahahhaa

i love malacca manz!!
nx time dun eat ikan bakar ya =D

ganbatte nee nee, nice pic!

匿名 说...

felice, you took butt-crack!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