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泰国卡


对啊对啊 大家都知道
当阿瑞儿在赶工
露露在太平山度天伦之乐
杨小男在家乡忙进忙出
菲利丝及阿芙和妈妈米啊有约
对 没错
我坐了老半天的巴士去了泰国
说到这不得不提这个Raya假期我很倒霉 处处碰黑
其中一样就是和若男到新国车站发觉我们买到早上的巴士票
气气气 真得很气 然后再付钱买新票
漏夜从新国赶回芙蓉然后再上巴士到泰国
(我说过下次去泰国只坐飞机 坐巴士真的很累人)
话说回来 说到泰国你脑海会浮现什么
人妖 鬼片 按摩 酸辣冬蔭 芒果糍饭........
来 看看去泰国必见、必吃、必做的事情

到泰国一定看见也一定要坐的tut-tut车 每人只需付RM2就能搭上它 有时候还能讨价还价 还能选择豪华tut-tut或平凡tut-tut

泰国人迷信是众所周知 他们的庙真的多的数清 所以去泰国一定会去九层塔庙 拜拜烧香保家安

有时候我们去泰国餐厅也会叫的甜品~芒果糍饭~~~~
这原始的芒果糍饭虽然很甜但真的很好吃

泰国南边早市
他们很早就开市有的还开至傍晚

泰国大巴刹里卖的都是一些日常用品、手工自制品
在巴刹卖东西的小贩或售货员都会说很简单的华语
在不然就用福建话沟通 可是本人不会说福建话
若要我在泰国生活我想我会气死掉
还有还有如果是和妈妈去泰国就一定会去买斑马牌器具
台北有出名的士林夜市 泰国当然有夜市
在Lee Gardens Plaza 门外的夜市都卖一些泰国小吃~
还有一些衣物
当然去泰国少不了看人妖表演
这些人妖长的并不丑 真的
可是当他们撒娇时 真的想呕
女人身 男人声
......................................
在泰国购物真的需要学写泰语防身
不然回被宰掉
来 现在我们一起学简单泰语
简单的(女)Sa Wat Dee Ka /(男)Sa Wat Dee Krap 大家都会说
问价钱就说 Tao Rai 觉得很贵就要讲 ‘平’
要上厕所就问 Hong Nam 然后他们就会指向厕所的方向
拍照叫 Dai Look 菲林是 Look Dai
结果我一直问我老妈要不要Dai Look
哈哈哈哈 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是学这几句泰语
Kaa (谢谢)& Laa (再见)

13 条评论:

匿名 说...

So,

Karaoke= Ok, Thanks, Bye?

ariel 说...

你有没有学会chi-a-lai这句呢?
=b

Jiun 说...

Calvin,
男生的谢谢 ~ Krap
Bye ~ Laa
至于karaoke是不是ok 我就真的不懂了 ^^

Ariel,
没有叻,酱chi-a-lai是什么意思?

jooknun 说...

where is your auntiessssssss and mother's picture?

felice 说...

hano..y never c ur photo at all...

cassieandrea 说...

we wanna see you photo!!!!!! and where is the SAH BOH LANG CHARNG pinya photo? ahaha summore zebra brand. very good lor

ariel 说...

吃啊來=你叫什麽名字?

(突然想起,原來這句話是我妹教的哈)

匿名 说...

Sabai Sabai leh?

Jiun 说...

男:auntiessssssss and mother 一直说累晒所以没拍很多...有也不是很美:p

菲:记得我和你说过我脸敏感脸红红肿肿 =(

英:我有SAH BOH LANG CHARNG 的照片, 下次给你看,ok...

csm: 你妹哪学来的?chi-a-lai ^^

calvin: erm erm....wa mmm zai ler... =+

lulu 说...

哇照片不错啊
只是那个人妖找让我觉得有点疙瘩
哈哈

我喜欢tut-tut车

felice 说...

表妹,不要緊啦,我沒有去過泰國,下次一起去再拍多多照片,ok?

jooknun 说...

jio ngor~~~

Jiun 说...

露露:坐上tut-tut车去 兜风 ^^

菲利丝& 男:好的,我们可以一起去bangk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