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nights to remember_belle & sebastian

07 august 2010 ::: belle & sebastian @esplanade singapore

錯過回家的一個長周末
我在星加坡度過了第一個異國國慶
但其實令人值得十分安慰並激動的是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和belle & sebastian近距離的接觸!!!
老遠從蘇格蘭glasgow巡迴開唱到亞洲應該就這麼一次吧我想
(所以媽咪,很抱歉我下個月才回家看妳 T_T)

夢想開唱之夜的數星期前
我已經開始如火如荼練歌
之餘也不忘催促大家
勢必一定要把它當成自己的演唱會一般跳到腳痠!!!
啊其實並不...
因為距離舞台甚遠並且處於高處不勝亂跳
太遲買票的關係屬於美麗的小遺憾
(所以說來到這裡kiasu這回事還是要學會)

關於belle & sebastian:

快樂的時候
選擇ㄧ首輕快雀躍的舞曲好像funny little frog
感謝與某人在一起的同時你依然做回自己
*好羨慕jenny可以與stuart一起共舞~(是亂跳才對)

悲傷的時候
選擇ㄧ首安靜的鋼琴曲好像the chalet lines
即使以男生的角度出發演繹沮喪程度不減
*雖然當晚沒唱...

無奈的時候
選擇ㄧ首意境深沉的好像if you’re feeling sinister
的確每個人都有正與邪的臉孔
沒什麼大不了

憤怒的時候
選擇ㄧ首安撫人心的好像get me away from here, i'm dying
加班至深夜後回家途中也許會感覺比較好過

想念過去的時候
選擇ㄧ首四年前第一次聽的好像dear catastrophe waitress
獻給一些倒霉的女友

觸電的時候
選擇ㄧ首感恩的好像if you find yourself caught in love
單身與否依然心存感激

發白日夢的時候
選擇ㄧ首富有层次的好像judy and the dream of horses
层次來自於hor...hor...horses~(拉高音)

無聊的時候
選擇ㄧ首甜甜中帶點諷刺的好像family tree
這是前隊員isobel女聲俏皮的演唱
*理所當然當晚也沒唱

熱天或陰天的時候
選擇ㄧ首關於天氣的好像another sunny day
曾經我很愛把這首歌交錯於corinne bailey rae的another rainy day
忽冷忽熱的感覺應該就是這樣心情

關於belle & sebastian應該是用耳機靜靜聽
漸漸各自心領神會歌詞裡的意義
你說呢 =)
哇哈哈

循例也得問ㄧ下
你們猜stuart murdoch今年幾歲?
也只不過大ciaciaㄧ年
(怎麼感覺差那麼遠... XD)
而大楊小男15年正
(很驕傲的因為同一天生日的說^^)

感謝親愛的belle & sebastian的音樂
給我們一個美好的夜晚
靈感泉湧同時繼續造夢

最後與stuart之勉強合照:
(都說了是不夠kiasu而錯過 T_T)

阿男桑
(依然滿足)

露露桑
(依然開心)

冬緣桑與師妹桑
(為甚麼我們的有警衛和路人?T_T)

依然有備而來的農夫桑
*你看那t-shirt
(但一張專輯也沒被簽到...囧...T_T)

也許你會發現
那是ㄧ個不停比畫著耶~的搖滾夜晚
你看...

stuart: yeah~ ^^v

(下次見)

4 条评论:

cassieandrea 说...

有用心的一篇 虽然不是很认识他们的歌
但是我喜欢第一张他们的照片!!!

lulu 说...

果然是很长的一片啊,而且还有点发人深思呢。
果然有做功课!

jooknun 说...

我也好羨慕jenny T.T
下次我真的要坐前面啦!!!

jooknun 说...

後來我發現, 這篇不是一直比yea!的, 是一篇比齊陰篇. (除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