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旅遊家

旅行的最初也許是必須花費才能有收穫,
殊不知旅行最後的收穫竟是一種事業。

我想老闆非常熱愛旅行,
所以有了這家Café。
這裡全天供應英式早餐,
你可凴喜好選擇你要的配料
(每份早餐均配有香脆可口的toast )
即使你醒來晚了,
你仍然不會錯過早餐的時間。

我喜歡餐廳簡單的裝潢,
角落的一隅仿若是一個小小的旅遊圖書館,
不管你想橫行亞洲、彳亍歐洲或簡單地來個cuti-cuti Malaysia,
這裡都備有齊全的資料和地圖。

盒子裡裝著目的地的地圖、小冊子與資料。

查理斯大橋

我們曾在那裡放肆地喝完一瓶紅酒然後無亂地拍了一堆照片
我們曾在那裡跟ariel、joanne & feiwen在布拉格相遇時拍照
我們曾在那裡買了很可愛的鉄片耳環
我們曾在那裡看過最美麗的黃昏和夜景

柔美的燈光與沙發

我點了一杯好好喝的mocha latte,
Café播放柔和的爵士樂,
寧靜的氛圍適合靜靜地看一本書或輕聲細語地聊天。
但,説好了是departure Lounge,
這裡仿佛是每個人下一個旅程的停留站,
來時匆匆,去也匆匆,
來不及細睹貼在墻上的旅遊足跡。

蘇格蘭、柬埔寨、羅馬、英國、香港、埃及
海邊、沙漠、熱氣球、雪地
我還有許多夢想之地,
以後的牆上也要挂上許許多多的明信片。

看到了嗎?
微笑的綿羊和躲在樹根中的笑臉,
我們走過一樣的景點,
卻留下不一樣的心情和詮釋。

最近一直在看旅遊書籍的我很喜歡一個名詞
- 旅遊家 -
在我小時候學會的所有職業名稱中沒有“旅遊家”這個頭銜,
我不懂在旅遊家變成旅遊家之前是否也幾乎花光了所有的積蓄和放棄平靜穩定的生活,
直到後來有一天被伯樂找到了你,
你再也不必花光所有的積蓄卻可以不斷地發掘陌生的土地。

而必須用積蓄換來短暫旅途的我,
只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不會讓我等太久
^^

13 条评论:

ariel 说...

千山万水你终于去到了
=)

Army WeNo 说...

where is this place ya felice?

Jiun 说...

倘若那个旅游家毫无牵挂就算是花光所有积储和放弃平静稳定的生活也不怎么样。

这篇有意思 ^^ 谢谢你

felice 说...

ariel,
終于..不簡單啊,第四次才去得成.

army,
在solaris mont kiara的 Departure Lounge,值得一去。。。

jiun,
如果她什麽牽挂也沒有的話,好羡慕她啊其實。。。哈哈,我們下次一起去這個地方 ^^

jooknun 说...

I LIKE THE CONCEPT OF THE CAFE =) LESS IS MORE. SIMPLIFIED ALL THE THINGS MAKE IT SO COMFORT.

=)

I MISS CHARLES BRIDGE BY THE WAY~ MAYBE WE SHOULD ORDER A BOTTLE OF RED WINE FOR NEXT YEAR JIMUISSS TRIP AND DRINK TILL DRUNK!

but, where to go?

cassieandrea 说...

how to click to LOVE this post?
ahhahahahahaa
yeee so nice... everything is just so lovely and... the postcards!!!! ^^

how good if we've bumped into each other in Europe last time. hahahaa. that would be fun!

nice post. and nice place.

felice 说...

jy, we could go this sat if we have time. i love solaris mont kiara very much, it has a lot of nice shopsss =))))

fuu fuu,
thankyou thankyou ^^
it is small and cozy,
the foods and drinks are simple & nice.
yalo, i was thinking how good if i knew you in UK, we might have had trip together =)

lulu 说...

呀!
你终于去了!
果然很不错啊~
(我要搭真真的飞机啦~)

lulu 说...

补充一下
...
下次去布拉格时我要RAP!!!
那首歌我终于会唱了^^

(噢我好罗索)

jooknun 说...

下次去布拉格我們直接在charles bridge上面rap跳hiphop賣藝賺紅酒錢算了
hahahahahha

felice 说...

Rap 啦 Rap 啦,
我是說這個星期六 =)

creative hamba 说...

yeah...it is a nice place...good theme though..

next station, stesen berikutnya = ________.

jooknun 说...

sekeping serend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