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回味

Schweppes
一个小时候开始接触的品牌
它的广告也让我印象深刻
打开汽水
瓶盖后
就会有“Schhhhh.... Schweppes”的字出来

记得那时候游泳池附近有个吧台
吧台里的mini bar里
有着
Schweppes的tonic及ginger ale
都是罐装的
因为偶尔有机会喝的关系
到现在我还是喜欢喝tonic及ginger ale
我想我是喜欢它们的味道
更眷恋它给我带来的儿时回忆


朋友与我分享了一部短片
看了那短片
我决定去游览 Schweppes Short Film Festival的网站

设计很吸引人
一开始你会站在放映院的前面
确定你是满18岁后
就进入了放映院大厅
大厅的背景音乐及音效
让人觉得仿佛身在六七十年代的放映院里
(但大厅的室内设计并没有旧旧的感觉)

有5部短片供你选择
右边是索票连接
进了
左边酒吧
我点了我喜欢的tonic
加上一片酸柠檬实在太棒了
(现在咳到气喘,所以只能空幻想)
酒吧的interactive做得蛮特别的
Schweppes也顺便sell下它的饮品

看了这部短片
短短的十一分钟里
我紧紧地跟着剧情节奏在走
没有verbal的对白
只有written的讯息
本来沉闷的日子
也因为有了和女主角com
omunicate的机会
让男主角有了上班的
期待
人会因为顾虑多而失去了表白的机会
缘分是注定的
--机会像是在你眼前消失
然后在你失落的时候
它又出现了--
我想这是缘分吧

短片里的音乐也紧紧地联系着剧情发展
开头慢慢地用钢琴提琴
在较低的音阶上述说着男主角的慢慢又闷闷的生活
过后背景音乐在男主角听着父母的电话留言时消失了
显得他额外的孤单苦闷
背景音乐随着他认识女主角而慢慢地丰富起来
从没有到有
从拥有到失去
从失去到再度拥有
像是味道的变化
从苦到甜到酸再倒回甜

讯息
就算不用言语来表达
也可以用书写来传达
有些人看表面
有些则看暗喻
sign 与 wysiwyg是两回事
艺术比较sign
数学比较wysiwyg

蛮喜欢摄影的zoom in & out
还有女主角办公室窗外的那些图案
短片里还有product placement
用得好不好合不合时
见仁见智吧



7 条评论:

ariel 说...

芙芙
谢谢你的分享
这真是个好棒的短片!
昨晚的我是微笑入睡的
=)

Reikkowen 说...

hi cassie! interactive cinema! sound so intriguing the short film! :)~

Jiun 说...

芙,我喜歡那個短片 ^^

Schweppes!!!!鵝沒有聽過...謝謝你

felice 说...

very interesting site,虽然我没有喝过Schweppes,但去bar点饮品的时候好像真的在bar酱,那个bar tender的眼神,我有点怕..haaaaa

cassieandrea 说...

ariel:哈哈,感谢智敏的分享。好喜欢这短片!

feiwen:hehe so how you find it? nice? =)

jiun:哈不用谢。下次有机会要喝喝~ 哈哈

felice:对咯!!好像坏人lerrrr.哈哈。

jooknun 说...

點解沒有kissssssssssssssssssss???????

cassieandrea 说...

不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