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日本京都之風和日麗之旅(二)

來到日本的第二天,氣候預測從昨晚的雨天平復成今天的溫暖好天氣,而且冬天裏溫度一直處於可以接受的冷,真幸運~旅途感覺從今天吃過飯的早餐以後才正式開始,尤其是品嘗過了那該死的噁心的牽絲的納豆,我恍然發現自己的確來到了日本。古色古香的京都城堡是我們的第一站。要不是襯著格格不入的都市背景,也許你會錯覺回到了久遠的江戶時代。不同的只是,如今潰散的城牆隔絕的不再是敵人,而是自己在一瓢清澈湖水裏的孤單倒影…穿過了一排又一排枯萎的梅花樹,終于瞥見了傳説中的城堡。所謂的天守閣,原來好像中學時期曾經沉迷一時的電腦遊戲---大富翁裏忍太郎所屬的酒店噢!聼說這裡最迷人的風景將會是來臨四月的花季,如果現在是春天的話該有多好。

大家好久不見貝兒桑了對不對?附上我們的YA合照一張希望可以一解你們的相思之苦。在回程的時候,身體還是跟以前一樣弱的她吐得跟害喜一樣,怪可憐~ 午餐時間享用了地道京都某某泉水所制的豆腐,沒錯的話湯底也是某某泉水的吧... 淡而富有某某泉水的滋味,嗯是很健康的一餐。然而,別家火鍋店也有在賣相撲手專吃的火鍋料理。不過相撲手的牛仔褲應該比食物的分量更大得驚人……重量既使隨便算算(很隨便)就等於六個我!!!換句話說,一個相撲手會是等於八九十個菲莉絲桑~ 這也許是有生以來我拜了最多的神的一天,感覺願望應該很快就會實現似的(是的)嗯。京都市裏最古老的寺院-清水寺是今天寺廟之行的壓軸。身為今年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候選,我這才方知原來清水寺的所謂瞭望舞臺全是用木塊搭建而成,而沒有使用過任何一根釘子,就這樣它不屈不饒地豎立在那山坡整整千年以上。在舞臺上大力跳躍兩三下以後,你才會發現它真的很穩哈哈。 這些歷史的饋贈真是太美麗了… *圖1:在緣份專署部門的那一角藏著許多愛的宣言(麻)
*圖2:桃花是要錢買的,各式各樣比如:good marriage, find love or deepen relationship之類…很專業的。
*圖3:從任何一個角度眺望還是那麽迷人~
*圖4:戀之石遊戲-要是你能靠自己毅力蒙眼從第一塊戀之石走到五十步以外的第二塊戀之石,那麽你的姻緣就應該得得底佐~ (小蓮桑:鵝得佐!耶!!!)
*圖5:帥哥*_*sugoyi~
*圖6:人頭濟濟 *圖7:手比耶的可愛女生她叫小蓮(Heidi),今年芳齡26嵗未滿。嗜好不用我多說你也知道那就是對攝影的熱愛以及對著小動物富有一顆純真的愛心(那只眨眼狗Belle是她家的)工作時具有責任感,很會照顧身邊的人,很有做好太太的潛能,一級棒涅!(露露桑,這才叫單身宣言呐~)長話短説,有意者請不要跟我聯絡。這是有礙于利益衝突之嫌,所以請直接留言就好,她應該會看到的!哇哈哈~謝謝。 一般來講,日本的小孩都很kawaii~街頭零食也很oishii~(押韻) 冬天的白天消耗得特別快,才下午三點夕陽就漸漸西下… 來到日本,聽説吃神戶牛好像是件必然的事,就猶如來到日本必然會浸溫泉是一樣的道理。要是沒吃過神戶牛或浸過溫泉,你就白來了。很令人懊惱的是,這一趟我雖然吃過了神戶牛,可是卻錯過了溫泉~那麽我到底有沒有白來了呢?這也許是08年結束之前的最後一個矛盾,很煩的,還是講囘吃的比較好。平常的我是不吃牛的,但是爲了神戶牛,這次例外(搓手)果然真的名不虛傳,看看牛肉的雪花脂肪分佈多漂亮就知道。爲了證明神戶牛是多麽的鮮嫩可口,它竟然還是切片如一般牛扒地送上,用筷子夾著撕咬就是它的魔力!很酷~ 徦徦混在這些人群裏面扮日本人逛了一整個晚上,我怎麽沒看見木村和阿武呢?只是來來往往一直遇見高挂的福山雅治 =.= 援助交際專門店讓我們停下腳步研究討論了許久,怎麽他們都那麽像Gatsby髮膠的男模啊!南打喲?!原以爲小蓮桑這台Nikon D60什麽都好但弊處除了大塊並重以外,而且都不能自拍……結果二話不説,喀嚓地她就給我拍了下去……絕對不是普通的臂力可以辦到的事!(掌聲鼓勵鼓勵!)

p/s:嚴重holiday mood的人快點來這裡玩還等什麽?呵呵~

-未完成待續-

11 条评论:

felice 说...

搶一下沙發先,長篇的咧。。。
我還沒讀完~~

jooknun 说...

哇~ 好長~~~~

我嚴重holiday mood但是沒錢去日本
安怎???

那個神戶牛肉, 趕快跟我飛來新加坡@@

lulu 说...

哇太长 我看照片够了娃哈哈
我个人对那个牛郎店特别有兴趣哇哈
你该不会半夜偷偷跑去拜访了吧?嘿嘿~

祝美梦成真n_n

ariel 说...

felice_
人家还没出发之前就开始写了所以有点长
=_=

jooknun_
已经传过神戶牛(照片)给你了啊
不要那么贪心!!!

lulu_
牛郎店的代志
我们私底下再聊好了
呵呵~

felice 说...

如果我去日本,還蠻想跟藝妓拍照的說。。。
那個許願的事,有沒有幫我許願?還有你有沒有幫我跟木村問好之類的?

Jiun 说...

對啊你到底要沒有幫每個姐妹都許願,你快說....

阿瑞兒,好像沒看見你沒穿kimono的?

*菲利絲,我也在想爲什麽她沒和藝妓拍照 ^^

ariel 说...

felice_
木村說他冬天不得空忙著冬眠~

jiun_
藝妓說你們是想要冷凍死我麽?現在冬天我也要冬眠的~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
願要自己許才會靈的
(~聳肩~)

Reikkowen 说...

这么长~!先是看照片然后选文章,看到清水寺, 就觉得好像在什么旅游杂志看过的熟悉!

还有doreen!~

朋友帮你拍的背后照片特有感觉!~

那个有被按摩过的牛牛,看到眼睛都亮了起来呢!

。。。。。严重自拍!

felice 说...

什麽一個相撲手等於8、90個我?也不想想自己還不是一樣?哇哈哈。。。。。。

ariel 说...

feiwen_
更嚴重的都還沒po呢唉喲^^

felice_
你需要用幾天來發現這個事實麽哎喲~XD

cassieandrea 说...

哇,哈哈
好喜欢你排图的方式!
哈哈,帅哥是kakkoi吧~
希望你的愿望成真!!!
yo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