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日本神戶之半天恍惚之旅(一)

經過漫長的歲月,鵝終于等到了那一天……耶~!!!(想到加班就很想老淚縱橫醬~)

飛行的細節除了誤點以外,意料之内的事是自己從淩晨開始一直醒著,直到早上六點抵達上海爲止,還是一點睡意也沒有……(天啊!)但爲了隔天緊閉行程著想,最後我決定豁出去了!含淚吞下了一顆避免暈車、暈船、暈飛機什麽都好的葯,然後我就開始不省人事地在機場裏昏睡,一直到半昏迷地登上飛往大阪的班機,直到著陸才醒過來。我只能說,這顆葯真是失眠旅遊者的福星,因爲一覺醒來,我又是一尾龍!(吼)
抵達關西機場享用的第一個午餐-soba拉麵和tempura飯,好大的一人份你看!日本人的字典裏似乎沒有湯匙這件器皿,所以要喝湯時必須用筷子(慘叫),吃飯和吃面也一樣哈哈… 結果我發現吉隆坡的rakuzen還比較有水準呢,嘖嘖… 一向來,日本料理不是都重質不重量的麽?懷石料理的精神是怎麽了?!不過,想起正等待著我的神戶牛,嗯還是算了吧呵呵~ 

第一站神戶[菊正宗]清酒博物院:讓我們參觀了歷史悠久的釀酒過程,所在的周圍一切,聽説是95年的神戶大地震之後重建的。在大地震幾乎摧毀了整個城市后的短短四年以内,日本人就已經讓神戶恢復了原貌,果然有著一股不可忽視的毅力。再度參觀釀酒厰,我回想從前姐妹絲在蘇格蘭威士忌釀酒厰玩耍的許多美好回憶,小綿羊啊還有青草地啊(阿英桑不要哭~)當小小杯又小小杯的清酒被我一飲而盡的時候,我才忽然想起露露桑的叮嚀叫我千萬不要挑戰自己的酒量,不過太遲了…原來我的酒量有進步哦告訴你,乾杯以後清醒程度還有摩天輪那麽大!


黑夜來臨之前我們趕到了神戶港口去吹風~港口的風好強好冷!我想要是菲莉絲桑在的話説不定會被風吹走,咻~XD 不能不提的是,我遇見TOTORO桑了耶~!!!(大喜)^^ 還有宮崎駿大師的種種卡通動畫,琳琅滿目搞得我快興奮過頭而昏去,最後只買了TOTORO的玩偶,差不多我一個手掌般大小,賣一千円=RM40。日幣-真的好貴哦(嘆氣)
聖誕節雖然已過但氣氛依然很濃你說是不是?(表妹桑&若男桑:我們這裡也有摩天輪啦~)
-未完成待續-

8 条评论:

lulu 说...

zok dok ma dek!!!!!!!!
TOTORO!你要等我啊!!!!!

飛機餐啊我想吃 n_n

沙發(好久沒坐了呼呼)

Jiun 说...

噢我的totoro......

你那裏的摩天輪特別好坐麽???
哈哈~

jooknun 说...

好大一隻totoroooooooooooooooo!!!!
我要搭貓巴士~~~~~~

那個那個紅茶的罐子好漂亮....

你跟panda一樣的, 到國外一定要去hard rock兜一圈

felice 说...

好漂亮的日本,我也要去。

谁说我一定会被吹走(你自己还不是一样,神气的约,哈)

cassieandrea 说...

娃哈哈,好漂亮的图片!!!
totoro好可爱!!!>.<
我个人比较好煤炭屎,呵呵

日本人喝汤都把碗端到嘴,然后“嗦嗦”将它喝掉~~哈哈

终于看到了在日剧里看到的那种住家!!! (切,好像我去酱)

摩天轮+旋转木马=阿英的最爱!

期待你下次的post~

attn:lui lui...下次契妈有钱的时候,带你去宠物旅馆!!!!娃哈哈!

ariel 说...

lulu_那個不是飛機餐,是機場的午餐才對~

jiun_
我沒有時間坐=.=

jy_
嗯那個lawson竟然設有專門賣熱飲的部門,實在太強了!!!
我不是hard rock粉絲,剛巧經過罷了~

felice_
日本:你來啊你來啊~^^

fuu_
對阿對阿,就是要“嗦嗦聲”地喝!
其實這樣吃面會很累耶~

Reikkowen 说...

feels like reading manga!~ :D

felice 说...

摩天轮+旋转木马=阿英的最爱!

ah ying, wa ma si memang su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