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我月入千八

跟姊妹們分享昨晚遇上的事件
我跟阿澍昨晚去了bugis吃Mos Burger
我點了我最愛的鰻魚漢堡飯 =)
在等待阿澍回來的同時
我從不小心聽到隔壁的對話
到豎起耳朵刻意聽
隔壁坐著一對男女
女生身穿白色襯衫米色長褲
配上黑色的名牌手錶黑色的名牌包
還有腳丫穿著黑色的露趾高跟鞋
綁著馬尾的長直髮
邊填著一些不知名的表格
邊喝著Mos的可樂
男生很安靜的坐在女生的對面等待著
終於等到左撇子女生慢條斯理的填好了
男生把填好的表格拿了過來一看
就很公式化的問女生
“你的月入薪水是多少”
“你說的是before CPF 還是 after?”
“Before的好了”
“那樣哦~ 千八”
“OK, 那你每個月的fixed expenses是多少?”
這個時候大概就可以猜到那男生應該是財務顧問類似的職業
女生很明顯就是那位顧客
女生很迷糊的回答說
“我沒有fix expenses 的wor~ 好像這個月爸爸生日就花多一點, 下個月又有朋友生日~ 還有…. (聽不太到了)”
“那樣哦, at least一定要花的錢呢?”
“通常這種如果要填的話, 我一定會填比較高一點, 給多自己一點allowance lor.”
“erm, 我換一個問題, 你每個月至少會存多少錢?”
我沒有看著他們的表情因為我只是偷聽而已
可是女生沒有回答, 應該是在微笑
男生繼續問
“你現在的saving account裡面有多少錢?”
女生又沒有回答
“兩千??” 那男生好奇的問
女生應該是搖頭
“幾百??” 語氣暗藏驚訝
女生應該是點頭
“七, 八百?”
女生終於開口說
“少過四百啦”

然後阿澍就回來了, 我就停止偷聽.

也許很多城市都會有這種人, 看外表好似很高薪, 但是為了配合別人眼光就拼了命的花錢好讓自己的外表跟收入符合
也有好多人覺得好幾百萬也不是甚麼值得炫燿的事情, 作風低調, 樸實而有品味

選擇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是自己的路, 也許剛開始應該把要求放低點,
千八的她也身光頸靓, 只是口袋空空
千八的你也許不用周身名牌也能周遊列國

11 条评论:

jookyie 说...

有這樣的人,勒緊褲頭也只能買個LV零錢包,旁人一看就認定是假貨。
有這樣的人,隨手拎著一個不知名的包包,旁人左盯右看還是認定那是名牌貨。

yf 说...

钱赚了就是拿来花,只要花得心安理得,花得开心就很好了。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消费方式,若他/她觉得拥有昂贵的名牌能让自己活得更有自信,更快乐的话,这也不是一种错~ :)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a very good article :)

p/s: i like unagi rice burger too XD

Fei 说...

不管千八两千。。。钱不够用啊!:(
卡债一堆,梦想太多,想多了肚子都痛!

jooknun 说...

阿麗安~ 我完全贊同~~

yf, 關於名牌的事情我沒有太多意見, 只是我不能贊同沒有理財觀念的活著

馬鈴薯比基尼妹妹, i actually collecting the unagi rice burger mia sticker =))))) see how many i can get wakakakak

feiwen, 對阿, 老闆阿~~ 我多麼希望您可以看到這一篇阿~~~~
namo namo拜託加加薪咩

cassieandrea 说...

hahaha... cant agree more with u guys

ariel 说...

我也想加薪!!!

(...)

jooknun 说...

ariel csm, 給你1百都算加薪了, 因為你現在是無薪!!! 哈哈哈哈

Wins Hooi 说...

我都把钱用在吃~ XD

creative hamba 说...

哟..我跟那个女的差不多...
我也要加薪!!!!
好啦, 以后勤奋点...不要再在oofix睡觉了...

felice 说...

不管你賺千八、兩千八、三千八或五千八,賺得再多,卻永遠都有買不完的東西。

我也要賺多一點錢, teach me 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