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Balik Kampung 之Jun 篇

農曆新年確實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人在異鄉的我, 常常都因為假期不夠多而沒有甚麼時間回家看看爸媽. 雖然路途遙遠, 但也無損過年回家的心情. 搭著弟弟的順風車, 我們回家去了.
那時候, 天剛亮起來, 鹹蛋黃般的太陽對每天都不太早醒的我來說, 很漂亮.
我最近有點愛上這電線塔...
這個很明顯, 我們到了. ^^
這個是丁加奴(打死也不會喜歡上登嘉樓這個名字, 好好的, 換甚麼名字, 真奇怪) 唐人街的地標
丁加奴就是出名那些redang, tioman, kapas, perhentian, lang tengah.
這裡要發展高速公路了, 這間我小學時期非常常來小吃店就快移成平地了, uncle poh的咖哩雞飯還有菜粿的味道還是跟以前一樣, 沒變.
這是我的小學, 趁沒人, 我跟我姊跑了進去拍幾張照片留念.
以前的辦公室其實也不是這個樣子的.
有些事情, 我們從小就懂了, 但行走江湖, 身不由己.
這間以前是圖書管理員的辦公室 ^^
草場, 還是一樣大, 那邊邊類似小森林的地方, 曾經鬧鬼...
我小學四, 五, 六年級的課室
以前, 連顏色都沒有這麼鮮豔的.... 老人家的命真苦.
以前, 也沒有大笨鐘
我大概小學四年級就每天到籃球場報到了.
那朵雲, 好像鑲了閃閃發亮的框一樣.
這收訊塔也陪了我蠻長的一段時間
隔天, 我們列牌去了探望羊群們
我們家最老的羊, 現在成精了, 常常跟我爸鬧彆扭
公羊與姊姊
看到嗎? 眼睛是橫線一條
它的兒子, 郭富城來的. 都喜歡開center.
發生了一件趣事, 話說 公羊其實很容易被惹怒
它向我們走過來時, 我心裡也有點怕怕的
膽子超大的弟弟說要跟它合照, 快門剛給他按下去.
公羊就用頭上沾滿羊毛的角, 一個不客氣給他揣下去.
結果本來要跟羊群們合照的我們, 趕快撇, 閃人
另外一天, 又有重點發生
老爸的朋友剛好經過, 帶了Mohamat來找我們
另外加的, 楊大小姐問我, 你怎麼沒有把末哈瑪吮手指的照片放上去???
很可愛, 衣服還是特製的捏
看到Mohamat的老爸非常開心, 請我們吃好料
楊家的大胃王 然後就過完年了.
呼, 好快....

恭喜發財 ^^

18 条评论:

Reikkowen 说...

哈哈!很怀旧哦!~ 去到哪里,自己以前的学校好像变成景点酱~ 那个郭富城头发很好笑!

有一点就是,蓝天白云,好像那里都看到,就是不能在灰灰的吉隆坡城市看到。。。很假期!

ariel 说...

漂亮的丁加奴日出太陽~
爲何會有羊咩咩的出現?
是因爲姓楊的關係
啊哈哈...

jooknun 说...

吉隆坡空氣不好~ 雲頂啦~~ 下次我要去你家!

CSM, 日出是KL的, 你平時睡太遲!!!!!
羊咩咩是我爸爸養的, 因為養牛太大隻, 養狗馬來人會怕
所以養羊吧~~還有雞, 只是不懂跑哪去了~~~

Army WeNo 说...

我也喜欢郭富城。。。爆笑得说。。。
你还是那样风趣幽默。。。
挺怀念你的句句带刺的说话方式。。。

jooknun 说...

hana, 郭富城真的很好笑
你得空就join我們吃飯啦~~ 大忙人

cassieandrea 说...

我也是喜欢丁加奴!!!!!
好好的做么要改
哈哈,不好脾气的公羊!!!
好快就过完年了,对对!

lulu 说...

你學校好乾淨哩.

哇弟跟大姐好像!

jooknun 说...

你的學校很骯髒的咩???
得空拍來看看

有?????
hontoni???

Jiun 说...

一家大小看羊去,好溫馨的新年^^

這個新年好像去了迷你動物園醬哈哈...

ZMiN 说...

Saya suka kambing yang minat Aaron Kwok

Kambing yang banyak good taste

jooknun 说...

彌補回上次沒有看到的ah ming... 呵呵

zmin, 看來你比較有taste

萨布丽娜 蛋 说...

哇..那个末哈蔓很可爱..还特写的咧!!!

jooknun 说...

對阿, 他很可愛~~~
我還是第一次見他

felice 说...

各位,我菲来了。哇,你的kampung好像很爽酱,我下次要去。我这个KL lang在这里才没有这样的风光...

jooknun 说...

等新家建好才可以邀請你們去~
不然就要睡hotel鳥~~

匿名 说...

Saw some memories in it, being a guy who spent golden era in kampung.

Kedai Runcit!!
- The place where we bought 60cents coke bottle, tapao with ice
- Tikam-tikam (ur dad got sell bor?)
- Mimi, TamTam, mammee, double decker
- 10cent ice-bar

Walau eh, I oso help boost economy back then!

ocbc

jooknun 说...

you also kampong boy?? hahahaha same same~~~ i like kampong, everyday play until dirty and lap sam.

oh, the first one my mother never do, we do at mamak stall there

tikam sure have mia, the left over prizes is mine and my brothers mia wakakakakakkakakakak happy

also ding dang and jojo, my fav.

*eh, you recovered jor??? so good~~ be healthy la pengyou!

匿名 说...

Thanks man, recovered!

Yup, I have fond memories of my kampung days, really something privilege few able to enjoy, ehem.

The bikes, the kites, the flood, the frogs, the roti-man, the kopitiam, pasar, 'big show' etc so many things.

Did your parents sell fire-crackers? And eraser with different country flags?